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技术等级培训及实验动物医师考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浏览次数:1620
      2023年11月27日-30日由苏州华联美德动物实验培训中心主办的中国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技术等级培训班和技术等级评价考试在苏州圆满结束。
本次课程为期两天,教学内容丰富,受到本期学员的一致好评。课程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贾六军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动物实验中心严国锋老师围绕实验动物外科学基础以及实验动物疾病模型构建进行了深入的实操教学。



      此次培训后,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开展了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水平评价考试。实验动物医师是指从事实验动物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护理和动物福利相关工作的人员。考试目的在于不断加强我国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队伍建设,规范实验动物医师从业行为,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严格根据《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水平评价管理办法》、《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水平评价实施细则》,面向实验动物助理医师(初级)和实验动物医师(中级)开展水平评价。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水平评价考试是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实验动物医师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考试结束后,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为通过考试的人员颁发专业水平评价证书。该证书全国范围内通用,是从业人员岗位能力的证明,可作为岗位聘用、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

      华联美德动物实验培训中心是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教育培训委员会认证的实验动物医师继续教育基地,承办了此次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技术等级培训及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水平评价考试工作。此次培训班内容务实丰富,会后学员们纷纷对讲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学员们取得了很多收获,同时也希望下一期培训班早日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