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验动物学会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4-01-01 来源: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浏览次数:1480


      岁回律转,居诸不息。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感谢广大会员和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对学会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在2024年到来之际,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向全国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向全体会员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会发展的各界同仁,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再次共同见证了我国实验动物科学的蓬勃发展,见证了学会的不断成长。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实验动物科学研究与应用,提升实验动物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国实验动物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3年,我们举办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第十六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近千人汇聚于此,交流学术思想,共谋学科发展;首次开展了实验动物机构福利伦理评价工作,完成了6家企业、事业、高等院校等机构的福利伦理评价;实施“中国科协2023年度学会科普能力提升”项目,举办了10余场科普讲座;成功获得2025年“第10届AFLAS大会”举办权,这是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继2008年成功举办了第3届AFLAS大会后再次承办这一亚洲盛会;举办多期实验动物专业技术培训班;各分支机构完成换届,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期刊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等。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实验动物科学创新发展,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分支机构建设、技术人员水平评价、机构认证、认可、科学知识普及、期刊出版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愿实验动物科学事业和学会工作蒸蒸日上、蓬勃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开创实验动物科学事业的美好未来!